白茶与羡.

「全职bg」#all你#-荣耀.03

☆严重ooc并且私设如山

☆初次接触这种题材,如有不符合请指出

<<

“邱非?真的是你?”你震惊地退回几步,看着眼前的少年,将刀放下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邱非抿着唇点点头,他将刀捡起,“说来话长。”

你把邱非带进你的房间,给他倒了一杯茶。

“好久不见了,”你轻声叹气,“邱非。”

邱非喝了一口茶,眸子清澈透亮,但你却望不见底,“是啊,好久了。”

很少有人知道,你的刀法并非出自微草,而是师承嘉世门派前家主叶秋,而你正是叶秋在三年前的一战中战死的二弟子。

“你找到师父了吗?”你问邱非。

邱非摇摇头,“这三年我一直在找他,可你也明白的,他要想躲起来,谁都找不到他。”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你绕开这个话题,毕竟刚才你和邱非的重逢居然是因为他想要刺杀你,这实在不可思议。

邱非握紧茶杯,“孙翔上位,我被嘉世的弟子排挤,最后被寻了个理由打发出来,不得已当了个杀手,刺杀微草的刀小姐是我的任务。”

“你的刀法我太熟悉了。”你看向邱非腰间的刀,“当时我就觉得可能是你,没想到真的是你。”

邱非默然一下,这才道,“我一直以为……你真的死了。”

是啊,邱非看见微草的刀小姐的背影,不可抑制地想起了你,你喜欢穿白色的和服,衣角喜欢绣一朵小小的樱花,背影看起来瘦削清高,全然不像拔出刀时的锋芒毕露。

嘉世的那一辈优秀弟子,大多死于那场战役中,而嘉世新一代的家主和刀,很有可能就是邱非和你。

所以当微草的刀小姐背影和你的背影在记忆中重叠,邱非握紧刀的手几乎就要松开,但他又清晰的知道一点,她不是师妹。

一刀刺过去,转身过来的女孩面容长的和师妹竟足有九分相像,他一时怔住,却听见刀小姐用日语的询问,不是师妹,她不是。

可是她和师妹的刀法如出一辙!

邱非无法忍受一个女孩居然和她的师妹如此相像,邱非的战意开始无限的上涨,冲动让他陷入了被动。

当刀小姐的刀架在他的脖子上,邱非以为自己要死了。

却听见你用中文告诉他——

我的刀可是很快的。

刹那邱非怔住了,他无条件的相信着师妹没有死,于是他揭下了面罩。

“对不起。”邱非听见他的师妹这么说,“瞒了你这么久。”

“不必。”

你握紧腰间的刀,“我重伤欲死之时,杰希少主找到了我,他把我带回了微草。”

“你原来是微草的?”邱非怔了怔,原来这个师妹有这么多的事瞒着他。

你点头,“我是因为杰希少主才来日本的。”

你们俩都沉默了。

邱非打破了沉默,“我要回嘉世。”

饶是你身经百战,也被你这个师兄的话语惊到,孙翔的叛变和苏沐橙的失踪,嘉世本就以直线下降的弟子数量更是极速减少,核心人员的离去,让嘉世俨然成了一个空壳。

“你要回去吗?”

邱非直视着你的眼眸,目光中的诚恳和期待让你竟然有些不忍拒绝他的请求。

“抱歉,我……不能走。”你也直视着邱非的眼眸,“我是微草的“刀”,世家中唯一的女“刀”,我不能走,走了,微草……该怎么办呢。”

邱非知道你会拒绝,所以他没太惊讶,他只是站起身,“好。我知道了。”

你也站起身,你知道邱非没有生气,他只是要走了,“一帆风顺。”

邱非笑了笑,“借你吉言。”

邱非用你的暗道顺利的走出微草,他望着微草,似乎有个少女还在樱花树下说。

“我的刀可是很快的。”

邱非笑着大步走远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